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6 14:52

为规范我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和日常监管,进一步提高依法执业意识,提升职业健康服务质量,6月15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监管工作会议,14家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分管负责人、职业健康体检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通报了江苏省、无锡市卫健委对我市2021年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的考核情况。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监督执法情况、日常监管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提出了2022年职业健康检查监管工作建议和对策。

会议分析并指出了当前我市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从加强能力建设、依法规范执业、严肃认真整改、积极准备迎检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体检机构要坚持医者初心、强化法律思维、狠抓体检质量,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江苏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负责人就本单位2021年职业健康检查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难点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顾敏华指出,职业健康检查关乎职业健康服务质量提升,各单位要提升思想认识,对目前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端正思想认识,下定决心整改提升,以实际行动落实会议要求。要规范运行管理,做好医务人员业务培训以及仪器设备的更新维护工作,落实标准,抓好管理,推动职业健康体检机构服务能力水平提升。市疾控中心要强化质量控制,加强对职业健康体检工作的技术指导,履行质量控制和培训考核职责,对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保持职业健康体检质量管理体系持续高效运行。市卫监所要加强监督执法,依法加大对职业健康体检机构监督执法力度,加强日常监管,提升执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保证行业有序规范运行。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