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四新”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
发布时间:2022-06-16 13:59

    一是建立“八五”普法知识产权“新阵地”。江阴高新区建设2000平米知识产权法律服务集聚区,800平米知识产权保护展示厅投入使用。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江阴分所等25家专业机构入驻。依托国家知识产权评估认证公共服务平台、6月份江阴市非诉讼(科创)分中心、公共法律服务(科创)分中心、知识产权法律援助工作站将投入运营。
    二是建立“盟红科创 法润高企”“新联盟”。由江阴市司法局总牵头,按照“盟红江阴”+“法治江阴”+“科创江阴”+“知产江阴”建设总路径,联合市科技局等10余个部门单位的党支部,以及100家高新区技术企业党支部,建立“盟红科创•法润高企”党建联盟。计划到2023年,在高新区注册并设有办公场所的律师事务所及知识产权机构75家。
    三是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新平台”。成立无锡律协江阴分会金融和知识产权保护委员会。2022年以来,走访园区企业683家,对接有效服务企业320家次,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文书共156件,代理诉讼6件,调解矛盾纠纷130件。研发企业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产品30项。
    四是建立园区法治体检“新模式”。聚焦全市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制定《关于构建园区综合法律服务平台的方案》,下发《关于深入开展中小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联合工信局组建50人规模“法治体检”服务团,筛选出园区300家专精特新、科技中小企业,进行“靶向法治体检”,为35个产业集中园配齐法律顾问。
                                                                                                                                                                                                                                                   (江阴市司法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