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全市12个在建交通工程项目按下“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06-14    文档来源:

日前,在滨江路快速化改造3标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为桥梁墩柱搭设支架。桥梁墩柱成品外观颜色均匀、混凝土表面光滑平整,呈现出清水混凝土“镜面”效果。“从原材料把控、不锈钢模板引进、优选清水混凝土脱模剂到混凝土振捣施工工艺,我们对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控、精益求精,提升桥梁墩柱的品质。”滨江路快速化改造3标项目经理刘子贤介绍,因为这条是滨江路,他们把墩柱亲切地称为“滨墩墩”。

滨江路快速化改造(城区段)工程全长约8.3公里,工程施工涉及主线高架、落地匝道新建、黄田港桥重建、沿线道路改造等内容。刘子贤介绍,该项目将在黄山路至东外环路新建一座高架桥,其中在黄山路大转盘将新建一座高88米的景观斜拉桥。“6号墩是景观斜拉桥的主墩,按照施工计划,我们将在7月初完成下塔柱施工,计划2022年年底完成斜拉桥主体结构施工。”

滨江路快速化改造(城区段)项目复工后,各工地严格落实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的防疫措施,戴好口罩抓发展、关起门来抓生产。目前项目全线进入桩基、承台、墩柱等施工阶段。

抢回发展好时光,稳住发展基本盘。目前,全市12个在建交通工程项目正在加速推进,掀起了新一轮建设高潮。作为南沿江城际铁路沿线面积最大的新建高铁站,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的江阴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站正在加紧建设。工地复工后,项目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体责任,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施工的影响。目前,站房落客平台主体结构封顶,承轨层、站台层完成混凝土浇筑,正在有序推进站房高架层及雨棚钢结构施工。此外,南沿江城际铁路江阴高架站大桥建设近日也传来好消息,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全面打通了东西铺轨的通道,后续的铺轨工作也将由此向东西两侧加快推进。严格把控各环节施工质量,江阴靖江长江隧道项目江南盾构接收井于日前完成封底,标志着明挖隧道段施工平稳度过最大风险阶段,为后续主体结构施工奠定坚实基础。锡澄轨道交通S1线、长山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等项目也都开启“加速跑”模式,为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