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污染零容忍,防治不放松,街道领导带队开展夜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为进一步抓好利港辖区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近日,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奕带队,开展环境污染防治夜查专项行动,从严从实从细筑牢利港生态环境安全线。街道领导沙晓军、朱昊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检查组首先检查了空气监测站周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管控情况,深入辖区重点村(社区),查看夜间秸秆禁烧落实情况。陈奕强调,各村(社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坚决守好禁烧工作底线;街道相关部门要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原则,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妥善解决秸秆出路问题,实现禁烧工作常态化。

 随后,检查组来到长虹冶金、凯研金属及世盟机械等企业。陈奕在了解企业复工后生产经营状况后,详细查看了生产作业时车间密闭情况、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废气排口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情况、危废转移台账资料等。陈奕强调,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环保意识,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管理,若发现在线监测数据异常,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确保生产时各项设施能够稳定投入运行,处理能力和效果满足环保要求。

下阶段,围绕稳经济、抓环保、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利港街道在助力企业尽快恢复产能的同时,将持续开展环保检查行动,通过计划性检查、监督性检查和昼查夜检相结合的形式,坚持精准、到位、有效地做好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督促企业自觉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让绿色成为助推利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