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3 08:55

6月10日上午,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高新区、临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动员全系统上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持续深入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综合医改攻坚战、人民健康保卫战,确保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好全市人民的健康需求。

杨晓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成效。她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抓住关键、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一要坚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加快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健康江阴建设;三要对标优质高效,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四要围绕补短强弱,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果;五要突出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全周期健康服务管理。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谈海平作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报告。2021年,市卫生健康委坚持以提升市域医疗能力为根本,以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和可及性为目标,全系统资源要素配置能力、疾病预防控制能力显著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明显提升。全市共建有二级以上医院22个,其中二甲以上医院7个,总数居全省县级市之首;以高标准通过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复评审;心血管病和慢阻肺高危人群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工作以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三项工作被列为国家试点;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获评全国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精心打造4个为老服务品牌,新桥镇康定社区荣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市卫生健康委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

2022年,市卫生健康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医疗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建设“美丽江阴”“健康江阴”为目标,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快实现“病有良医”,进一步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要做到,“123”工作主基调:1、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共同目标。强化“大健康、大卫生”的发展理念,更好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2、突出“科技、人才”两大核心要素。大力实施江阴新“三名”战略,打造医疗技术高峰,加快提升区域医疗核心竞争力。3、突出“改革、创新、惠民”三大工作主线。着力推进分级诊疗、科教强卫、智慧健康等制度、工程及体系建设。“五心”工作任务:(一)坚定抗疫“耐心”,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二)坚定改革“决心”,开拓卫健事业新征程。(三)坚定发展“信心”,提升健康事业满意度。(四)坚定惠民“爱心”,增强妇幼老龄公益性。(五)坚定党建“恒心”,强化监督执纪推背力。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对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市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卫生健康综合考核十佳单位上台领奖

△卫生健康综合考评先进单位上台领奖

△老龄工作、计划生育工作、职业健康工作、爱国卫生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省健康镇代表上台领奖

△先进管理者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老龄工作、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职业健康工作、爱国卫生工作、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市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用担当点燃激情,用实干成就梦想,用奋斗续写华章,全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