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制造”闪耀世界航运枢纽
发布时间:2022-06-10 08:29

近日,由靖江园区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负责钢结构制造并现场焊接的埃及苏伊士运河双翼平旋铁路大桥旧桥升级改造完成,并成功试转。

旧桥升级改造中需要的4930吨钢构件全部由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制造,由于精度要求高、工艺繁杂,历时275天才完成制造。“旧桥升级改造后,单次开启时间由23秒缩短到18秒,运输能力和通行效率显著提升。”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严亚飞介绍。

埃及苏伊士运河双翼平旋铁路大桥旧桥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平旋开启式钢桁梁铁路桥。旧桥升级改造需在不改变桥梁原有主体结构的基础上,由通行单线铁路升级为通行双线铁路,并对转动装置进行升级,技术难度大、要求高。此前,同样由中建钢构负责钢结构制造和现场焊接的埃及苏伊士运河双翼平旋铁路大桥新桥已于2021年11月连通。新旧两桥横跨苏伊士运河,与法尔达内铁路大桥连通,贯通埃及内陆与西奈半岛,成为亚非大陆上的钢铁纽带,对促进埃及及周边国家的经济发展有着突出作用。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是中国制造在埃及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一次重要实践,对“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近年来,中建钢构江苏有限公司在东南亚、南亚、中东、北非、大洋洲、美洲等国际市场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产品应用在非洲第一高楼埃及标志塔、埃及世界最大跨度平旋桥、泰国素万那普机场新航站楼、马来西亚新地标吉隆坡标志塔、阿尔及尔机场新航站楼等。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