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江阴—清华创新引领行动计划2022年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9 19:03

    6月9日上午,江阴—清华创新引领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2022年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刘奕群、副院长张虎,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涵杰,江阴市科技局局长徐飞,以及行动计划推进小组的相关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徐飞主持。

 

会议现场(清华大学)

 

 会议现场(江阴市)

 

   会议审议通过了行动计划管理委员会成员名单、推进小组成员名单、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和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会议还就行动计划的后续推进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

 

 

    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刘奕群对行动计划的推进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清华大学2030创新行动计划,指出深化产学研融合,强化与地方政府、国内外龙头企业的创新合作是清华大学促进科研成果高效转化为先进生产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科技合作为核心,结合清华大学和江阴市双方优势,强强联合,搭建校地校企科技合作创新平台,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助力江阴转型发展。

 

 

    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涵杰指出,当前江阴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亟需清华大学这类高等科研院校的科研力量,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助推江阴本土企业科技提升与转型发展,为全市科技创新、产业转型注入澎湃动力。希望以行动计划的推进为契机,搭建起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学校深度参与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和技术创新市场机制,在高尖端人才团队引育、校企联合研发机构共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上实现突破,为江阴产业转型升级贡献科技力量。

    下阶段,江阴将携手清华大学继续深入推进“江阴—清华创新引领行动计划”,并启动2022年第一批项目申报工作,助力“科创江阴”的澎湃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