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打击养老诈骗 守护 “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6-08 16:15

 

为切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效维护老年群众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群众的“钱袋子”。近期,长泾镇老年协会举办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河塘村及周边村近100多名老年人参加了活动。

长泾镇老年协会刘亚敏副会长以《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为主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清新的画面,鲜活的案例,详细讲解和剖析了养老诈骗,特别是保健品骗局、以房养老骗局、养老保险骗局、免费旅游骗局、增值古董骗局等养老领域诈骗八大常见套路及作案手法,并叮嘱老年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涉及钱财的可疑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他人,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贪图小便宜,遇事多与子女商量,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老党员陶云照听完讲座,深有感触的说: “听了今天的讲座,我对防养老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回去后带头向身边的老年人多多宣传,提醒他们不要贪小便宜,‘天上不会掉下陷饼’,要影响带动更多的老年朋友提高防骗意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讲座结束后,长泾镇老年协会向现场及社区老年群众发放了《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共建平安法治江阴》等宣传手册2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防养老诈骗的氛围,强化了老年群众防养老诈骗的认识。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