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许峰调研科创载体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06-08 18:58

    6月7日下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高新区调研生物医药创新港、星河科创产业园等科创载体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加强科创载体建设,把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科创江阴”建设注入澎湃动能。市领导顾文瑜、陈涵杰参加调研。

 

 

    生物医药产业被称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在生物医药创新港项目建设现场,许峰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创新港功能定位、规划设计、项目招引等方面情况。生物医药创新港项目致力于与现有扬子江生物医药加速器园区功能互补,以发展医疗器械产业链中上游为导向,将创新港打造成为集产城融合示范、配套完善、创新驱动、功能复核、互联智能为一体的新型产业社区。

    在调研中,许峰叮嘱高新区要加速推进创新港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产业创新服务功能,加快培育、引进一批优质生物医药项目和企业,全面增强生物医药产业链科技创新水平。

 

 

    在星河科创产业园,许峰一行通过进工地、看图纸、观展厅,详细了解科创产业园总体规划和功能布局。星河江阴科创产业园包括科创载体、人才公寓、高档酒店、商业配套等内容。未来,高新区将与星河产业集团合作,通过引进高水平的第三方科创载体运营机构,搭建国内一流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培育引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科技企业,并导入深创投的创新优势、资金优势和产业优势,共同搭建深澄两地创新创业资源对接、共享平台。

    许峰对产业园未来的创新支撑作用表示肯定,希望产业园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科技金融、孵化加速、成果转化等功能,早日呈现“科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现实模样。相关部门要加快打造一批功能集聚、业态多样、内涵丰富、发展强劲的高能级科创载体,助力“科创江阴”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