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全市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
发布时间:2022-06-08 16:47

当前,全市在建水利工程都承担着度汛任务。连日来,水利局在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政策的前提下,铆足干劲抢进度,全速推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在团结河排涝站拆建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粉刷变压器房内墙。江阴市防汛防旱服务中心副主任顾梅芳表示,原团结河排涝站排涝能力偏低,主体结构受损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团结河排涝站拆建工程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排涝站主要由涵闸和泵站组成,其中泵站设计排涝流量9m³/s,引水流量3m³/s,重建后的团结河排涝站将大大提高区域防洪除涝能力,保障区域防汛安全。受前期疫情影响,工程所需的水泥、混凝土等建材供应受阻,后经多方协调,工程于5月中旬全面复工,5月底水下工程通过验收。排涝站预计将于6月中旬发挥排涝防洪功能,进一步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目前全市10项年度重点水利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2.39亿元,其中:2022年度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项目已顺利开工;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增加工程计划6月份开工建设;白屈港抽水站除险加固工程于4月底完成水下工程并投入使用;新桃花港江边枢纽工程将于10月底完成水下工程;锡澄运河整治和老桃花港整治等工程也正在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充分发挥水利建设防洪保安、投资增长和水环境改善作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