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xzsp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工作动态
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预约集中办理措施惠企便民
发布时间:2022-06-08 08:27

  今年以来,市场准入部门为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总结本领域工作运转情况,进一步探索工作模式改革,推出了预约服务和集中办理服务两项试点措施。

  试点期间,整体运转情况良好,有效解决了业务办理的痛点难点。预约服务从时空上将受理时间前置,便于窗口提前掌握需求动态,有助于窗口科学统筹调配、合理安排工作人员配置,科学应对办件高峰、破解办事堵点,有效缓解窗口潮汐问题。而集中办理有助于市场主体将审批需求集中释放,节约申请人往返耗费,避免同一主体分批提交材料,保证同类材料整体连贯性,提高材料受理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很多企业两者需求兼具,对预约服务和集中办理是极为欢迎的,特别是分支机构较多的企业。通过预约集中办理通道申请,企业分支机构的批量登记需求可以提前告知窗口并做好情况交底,便于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帮办,到窗口集中办理时可以做到批量材料错误统一修正、多家机构一次性告知、材料退改频次压缩,极大地优化了办件过程,切实做到惠企便民。

  目前,已有3批次、共37份分支机构材料经预约集中办理通道登记。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