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服务 > 三农服务
江阴农气情报2206
发布时间:2022-06-07 16:26   文章来源:

2022年5月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2022年5月气象条件特点是:气温正常,降水异常偏少,日照正常。

本月平均气温21.2度,与常年同期相比低0.1度。月极端最低气温11.5度,出现在1日;月极端最高气温31.1度,出现在6日。

本月降水量8.7毫米,比常年同期少91.0%,刷新了建站以来5月降水量历史最低极值。雨日5天(常年是11.1天)。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12-13日、20日和28-29日,均为小雨。日照181.6小时,比常年同期少4.5小时。

5月,麦油处于灌浆乳熟期到成熟收获期,天气对麦油籽粒充实和夏收夏种工作开展较为有利。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预计今年麦油单产水平比去年提高5~7%,收获进度明显快于去年。

天气趋势:未来几天我市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天气较好,气温总体变化不大,最高气温在28-31℃;预计12日夜里到14日前期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气温有所下降。建议:及时关注短期天气预报,利用晴好天气做好油麦的收晒工作;加强雷雨、大风、冰雹等突发性灾害天气的防范。做好水稻育秧工作,保证水稻栽插。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