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7

6月6日下午,市长包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了《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蜗牛警示牌”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江阴市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施方案》《江阴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市政府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等议题。

在讨论《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蜗牛警示牌”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时,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重视,要时刻保持警醒意识,以对党和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上要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督查考核要严格,坚决落实交办、巡查、约谈、问责问效等机制,加快问题整改销号,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更大实效。

在讨论《江阴市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施方案》时,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试点意义,认真对照实施方案,有力有效落实相关工作。要大胆探索创新,积极打造特色样本,努力形成既符合自身实际又可推广复制的“江阴标准”。要健全协同机制,推动工作快出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协调配合,高效推进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江阴经济社会实现全面绿色转型。

在讨论《江阴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时,会议要求,要科学布局定位,制定完善专项产业规划或产业链(群)全景图,为我市创建先进制造业示范区打好基础。要全力引增优存,积极推进“智改数转”,鼓励企业加快创新应用,同时大力引进带动力强的头部企业、旗舰型项目,促进我市产业结构全面升级。要强化涉企服务,积极为企业提供金融、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做大做强,提升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

在讨论《市政府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时,会议要求,要抓好“立改废”,优化政策环境,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严格把好规范性文件的法律关、政策关。要突出长效管,强化法治保障,健全规范性文件清理的长效机制,及时公布清理结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要注重系统性,打造法治政府,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和行政执法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平公正。

会议还讨论了《江阴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2022年度江阴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2022年江阴市产业集群强链工作意见》《关于扎实推进“一湾一谷”建设的议案》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