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3 20:44

 

5月31日,市工信局党委书记、局长季震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总结暨“冲刺三十天•决战上半年”动员大会精神。全体局领导、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强攻坚。工作状态上坚持“每天成一月,三月成一季”,攻坚克难、加压奋进。一是抓进度。紧盯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抢抓企业复工达产,全力保障目标任务完成。二是盯项目。强化重点重大项目攻坚,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加快推进“智改数转”,打造典型样本,营造浓厚氛围,形成推动合力。三是促创新。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加快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支持企业引进科技创新人才、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四是推工改。加紧研究出台工改配套政策,加快园区平台建设,倒逼工改项目推进。五是护生态。强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提升,加快重点行业落后生产工艺装备排查和淘汰,做好化工、印染、电镀、深井铸造行业的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能耗强度刚性约束,加快推动工业节能降碳行动。 要聚焦安全守底线。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一是抓好疫情防控。紧盯“人、物、环境”同防,盯着问题抓整改,持之以恒抓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二是加快金融风险防范和处置。排查梳理风险点,强化动态预警,加快存量风险处置,稳步压降不良贷款率。三是保障生产安全。扎实抓好化工、船舶等领域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圆满收官。 要聚焦勤廉优作风。聚焦“清、慎、勤”,持续深化“三转一提”活动成效。一是敢担当。围绕“冲刺三十天•决战上半年”,深入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干、一级带着一级干,凝心聚力抓发展。二是勇争取。围绕争政策、争牌子、争资金、争试点,主动研究,寻找突破口,提高成功率。三是强服务。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树信心、送温暖、解难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吴政隆书记来锡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