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金融局)联合属地政府积极组织开展上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08:14

 

为加快提振企业上市信心,加速重启企业上市进程,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的发展背景下,加快推动“江阴板块”持续扩容升级,市工信局(金融局)联合属地政府积极组织开展上市工作推进会,为后备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资源,鼓励后备企业抢时间、抢机遇、抢发展,铆足干劲全力推动企业上市。

527日下午,顾山镇组织召开上市工作座谈会。顾山镇党委书记王文平,镇长王力伟,市工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谈海燕及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顾山镇重点骨干企业、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信证券投资银行无锡分部负责人翟浩、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公司保荐代表人、高级副总裁朱凤军分别围绕企业上市重点关注事项、北交所上市最新动态等方面作主题演讲。

 

 

谈海燕深入剖析企业上市基本情况和资本市场改革动态,并结合“江阴板块”企业上市案例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鼓励与会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准备,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找准合适的团队和上市板块,开创发展新局面。谈海燕表示市工信局(金融局)将持续创新优化企业上市服务流程,全力以赴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主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服务促动。把企业上市作为“分内事”,积极对上争取,开辟“绿色通道”,做好上市辅导,推动企业不走错路、少走弯路、节省时间、节约成本,为推动企业上市保驾护航。二是制度推动。出台《“江阴板块”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其中明确开展“蓄势启航”“聚力领航”“服务护航”“金融助航”四大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江阴板块”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三是政策拉动。紧跟资本市场改革创新步伐,持续优化上市挂牌奖励政策。新增北交所上市奖励政策,与原企业上市奖励政策对标并轨,进一步激发企业上市积极性。

 

 

王文平就做好上市工作强调:一、坚定上市信心决心。适逢中国资本市场稳健发展时期,资本市场对国民经济支撑度日益提高,上市已成为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经之路,对量级能级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二、补齐上市短板弱项。各企业要练好内功做强主业,规范财务管理,理清土地等资产权属,提升管理水平,选好合作团队,制定合理的目标计划,早日实现上市突破。三、保障上市资源要素。党委政府将继续强化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充分保障上市资金奖补,积极协调拟上市企业相关问题,同时给予一定的要素倾斜,助力企业早日上市成功。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