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勇“疫”前行,护你“周”全!
发布时间:2022-06-02 10:20

疫情当前,青阳镇退役军人入伍积极分子挺身而出
 他们在战“疫”中勇担使命踊跃报名、自愿请战、支援周庄他们举起手中的萤火凝聚成温暖疫情“寒冬”的火炬引领更多人坚韧前行、共同战疫

 

哪里需要我,哪里就有我!

 

镇综合执法局的周优良、周宇炯父子听到组建突击队支援周庄疫情防控的消息后,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加入“铁军突击队”。由于时间紧迫,他俩简单拿了几件随身衣物,就随青阳镇“铁军突出队”奔赴周庄。

 

 

周优良、周宇炯冲锋在前,并肩作战,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集体宿舍管控、道路卡口值守、协助人员转运、道路巡逻…… “5+2、白加黑”,他们昼夜奋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我离开部队7年了,但是脱下军装仍是兵,抗击疫情,哪里需要我,哪里就有我!”儿子周宇炯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是同事、是父子,也是战友,是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岗位的20名青阳“执法铁军战士”最真实的缩影,他们携手逆行,并肩作战抗击疫情,守护万家平安。

 

你奔赴抗疫一线
我守护国家未来

 

“我是退役军人,我先上……”5月8日,收到招募驰援周庄志愿者的消息,青联村核酸检测点民兵志愿者陈澄立即响应号召,一小时内火速集结,逆行出征,投身到防疫一线。防控消毒、卡口执勤、清运垃圾、分送物资……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陈澄是青联村先锋志愿服务队的骨干力量,疫情暴发初期,他就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担任核酸检测点的“搭建工”、“辅助采样员”。因为家就在核酸检测点旁边,看见工作人员总是忙碌到很晚才能吃上饭,很辛苦!经过全家人商定,他又变身成后勤保障“厨师长”、“送餐工”,尽最大努力让工作人员能准时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

 

 

抗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陈澄的妻子何洁作为青阳实验小学尚仁分部德育主任,停课期间时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及时将德育课程内容转发至班主任群,倡导学生开展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同时,她也是一位六年级毕业班的语文老师,面对即将到来的小学毕业考试,何老师认真参加学习研讨,精心组织线上学习,化身成为一位“女主播”。为了减负增效,她总是提前钻研教材,帮助学生提炼重难点,并用网络平台及时布置并批改学生作业,面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解答。

 

 

丈夫奔赴抗疫一线,妻子守护国家未来,在这一刻,他们既是夫妻,又是在抗击疫情防控战中的“好战友”。“在一线要保护好自己,家里有我照顾,你不要担心!”“你也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每当夫妻俩稍有空闲,就会通过手机相互叮嘱,互相打气。在疫情面前,他们逆行而上,并肩在“疫线”,用乐观战“疫霾”,用行动护“初心”。

 

 

我要为前线贡献
一点自己的力量

 

清晨,万物仍旧宁静,晨曦开始唤醒大地,40岁的志愿者王健和20岁的儿子王佳鑫已经在周庄忙碌起来。作为青阳镇建义村支援周庄的第二批志愿者,他们要提前穿戴好防护服做好核酸准备工作,然后依照指令在规定区域内为大家进行核酸检测。

 

 

5月10日以来,建义的这一对“父子兵”,他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江阴突发的危急状况,奋不顾身,抵达一线。在周庄的战场上,他们既是父子,又是抗疫一线的“战友”。父亲王健,在得知周庄疫情防控前线急需志愿者之后,积极主动响应青阳镇党委、政府的号召,第一个向村委请缨出征;儿子王佳鑫,作为入伍积极分子,深受感染,这对“父子兵”一下子达成了一种默契,用王佳鑫的话来说,“我得和我爸一样,为前线贡献出一点自己的力量。”

 

 

他们只是一对普普通通的父子,面对一场突发的疫情,他们放弃了闲逸居家,在新的岗位上积极努力,全力以赴投入到紧张而危险的疫情防控战役中去。一身“大白”,勇敢的志愿卫士,两代人,肩并肩,共同站在疫情防控的前沿,守护着他们的大后方、我们的安居所,守护着家乡群众的健康与平安。

 

退伍不褪色
兄弟同心,齐力断“疫”

 

吴秋锋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民兵志愿队伍去支援兄弟单位,堂弟吴林锋得到消息后也一起报名,两兄弟就带着简单的生活用品与其他民兵志愿者一同支援周庄。

 

 

他们的岗位很平凡,又很重要,每天根据安排协助当地的居民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小区封控,秩序维持等工作。天气炎热,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没有关系;物资紧缺,防疫遇到困难,也没有关系。疫情严峻,因为都是独生子,家中的奶奶不停地念叨着,担心两个孙子的安全。电话中他们耐心安慰,告诉奶奶有做好防护措施,规范工作,因为控制疫情就是保护自己的家园。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
时刻准备,随时应战
他们奋勇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