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市领导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1    文档来源:江阴日报

连日来,市长包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市领导杨晓妮、顾文瑜、陈涵杰参加调研。

包鸣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调研了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华宏集团等挂钩联系的重点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企业要增强发展信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江阴精神,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一方面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另一方面要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加快“智改数转”步伐,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持续向产业链中高端攀升。

包鸣在调研中强调,各板块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持稳字当头、快字为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创造一切可能的条件,争分夺秒推进企业复工达产,确保辖区内企业应开尽开、应复尽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关键指标,做好企业精准指导,主动发现和解决影响经济稳定运行的各类问题,及时调整优化工作举措,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加强助企纾困,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助力企业打通堵点、消除痛点、突破难点,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新创造动力,以周保月、以月保季,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