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
​江阴市疫情防控通告(2022年第62号)
发布时间:2022-06-01    文档来源: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端午假期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增加,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劲。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一、做好出行管理。倡导广大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近14天内有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报告的设区市及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确需外出的,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及防控措施要求,外出期间全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二、及时主动报备。市外来(返)澄人员应提前申领苏康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入住酒店报备,或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进行自主申报(点击查看申报方式),在“两站一场”、交通道口主动出示行程卡、苏康码配合查验,并按要求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落实健康管理。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包含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严格落实“7+7”健康管理措施,即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14天内有全域低风险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查验苏康码、行程卡,无异常后可有序流动。

四、强化核酸检测。省外全域低风险设区市的来(返)澄人员应在抵达我市后48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48小时内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将对“门铃码”(场所码)赋红色警示,并限制进入各类市场主体和公共场所,核酸检测后“门铃码”恢复正常。

五、加强场所管理。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酒店、景区景点、医院、交通场站等重点部位和公共场所要强化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温、扫“门铃码”、查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加强巡查督促,引导有序排队和客流疏导,防止人员拥挤。

六、增强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良好习惯,节日期间尽量不前往人流密集的封闭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进入公共场所要主动扫“门铃码”或出示“个人门铃码”,积极配合通行验证。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防疫不松懈,慎终如初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位市民都是行动者和参与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欢乐平安的端午假期!


江阴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