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月城镇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暨重大项目签约仪
发布时间:2022-06-01

    月城镇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暨重大项目签约仪5月28日下午,月城镇在双泾生态园会议室召开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总结经济发展实绩、表彰产业强镇典型,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提振信心、凝心聚力,全速挺进“科创月城”主战场,全力打赢“工改攻坚”主动仗,全面打响“创新赋能”特色产业品牌,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镇党政班子领导、市新国联集团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青阳税务、青阳环保、市场监管、国土、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要提振信心、保持定力,牢固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回顾去年,要看到成绩,更要正视问题。2021年,我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项目推进有力有序,转型动能不断增强,人才引进取得突破。审视当下,要看到挑战,更要坚定信心。我镇经济发展还面临如何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如何抵御外部环境风险、如何落实绿色发展、如何有效抵御新冠肺炎长期影响四大挑战。放眼长远,要看到机遇,更要锐意进取。要转变发展思路,抢抓时代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守住月城经济发展基本盘,闯出未来发展新天地。
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精准抢抓创新赋能关键点。一是建强载体、提速技改、培优梯队、招才引智,全速挺进科创月城主战场;二是有效提升亩均产出,致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打赢工改攻坚主动仗;三是以项目“五率”完成度为抓手,加快项目招引,加速项目建设,不断壮大“123”产业链,全面强化项目支撑主引擎。
   活动现场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与富冶集团签订总投资10亿元的工业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预计新征土地100亩,建成后年处理含铜、镍、锌、锡及贵金属等电镀及酸洗污泥25万吨,一般含铜废料5万吨。与秦望山产业园签订总投资5亿元的一般工业固废处置项目,该项目预计新征土地73亩,建成后日处理一般工业固废1000吨。与万石集团签订月城镇交通装备产业园升级改造项目框架合作协议,为下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快推进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打下坚实基础。秦望山产业园负责人围绕园区发展、项目投入,秋林特能负责人围绕企业上市、项目招引,协统附件负责人围绕企业转型、项目建设,江阴机械负责人围绕产业智能化改造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