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风采展示
【退役军人风采】周超君:兴业不忘拥军 铁肩挑起重担
发布时间:2022-05-30 15:35

周超君是江阴市永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但和我们想像中搞工程的老板差别很大。一是他年轻,1994年出生的,今年还不到三十岁;二是他中等个子,也没有啤酒肚,还保持着军人那种匀称的身材;三是带有书生气,文质彬彬的,跟钢筋、水泥那种粗犷联系不上来。但他的准时、他的谈吐、他的雷厉风行体现出了曾经是军人的素养。

 

 

他的故事

当兵是周超君从小的梦想。2013年读大学期间,部队到大学来宣传招收兵员,周超君如愿参军服役于海南武警某中队。服役期间,周超君因在2014年博鳌亚洲论坛会议期间执行安保任务表现良好,获得嘉奖一次。2015年获得优秀士兵荣誉一次。
退役后,周超君于2017年筹资1000万,成立了江阴市永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公司现拥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装修专业承包二级”、“城市道路照明二级”等证书,每年产值三千多万。

 

 

当过兵的周超君,始终对军人有着特殊的情怀。周超君认为,在当前转业安置和就业压力较大的形势下,民营企业有责任为军人“后院后路”排忧。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他主动承担起吸纳退役军人就业任务,为了吸纳退役军人,公司为退役军人开通绿色通道,各项目部门每年腾出一部分岗位给退役军人。在招聘人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退役军人。至今,公司已接纳了5名退役军人。同时,从2021年始,公司作为送兵单位,同入伍新兵签订合同,他们退役后可直接来公司上班。
2021年,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周超君的公司尽管刚刚盈利,并有部分欠款尚未还清,但还是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第一时间给祝塘镇政府捐赠了50万元物资。

 

 

今年以来,国内部分省市疫情多点散发,防疫形势严峻。公司立即派出5名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随后,又派出2名志愿者到顾山卡口值勤。疫情期间,周超君不仅积极落实政府关于稳岗稳就业、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的号召,同时,又向社会陆续捐赠10余万元物资支持抗疫。

 

 

“一日入军营,终身是军人;尽己之力,为国分忧。”朴实的周超君如是说。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