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fg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 > 工作动态
江阴全力以赴拉快经济发展“进度条”
发布时间:2022-05-30 08:44

拉快经济发展“进度条”,江阴铆足干劲、全力以赴。连日来,江阴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主抓手,在耐心指导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排摸制约企业产能恢复的问题症结,通过“一企一策”,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各类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开足马力抢订单、抓生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置身于江阴新树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的分离车间,赶订单、忙发货的繁忙景象令人印象深刻,一台台叉车正将可发性聚苯乙烯产品陆续“搬”上货车,而在企业自建的货运停车场内,20余辆经过闭环管理的大货车也在排队等待装货。该公司总经理茅继忠透露,这几天,新树的产能和发货速度已迅速恢复到峰值。“我们的客户主要是美的、海尔等国内大型家电生产厂商,‘503’疫情期间,这些客户也一度担心供货受到影响。但在高新区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我们厂得以正常运行,保质保量按时交付订单,进一步稳固了与这些大客户的合作关系。”

作为一家主营化工产品开发和生产的企业,新树在国内外拥有面广量大的客户群。5月5日起,新树便实行了全封闭管理,半数员工坚守厂区保持生产不停歇。在管控期间,新树也曾面临货物积压、物流不畅、基本生活物资不足等难题,高新区第一时间协调解决,让企业得以腾出更多精力稳客户、保订单。“2022年来,企业产销两旺。”茅继忠介绍,新树将继续保持满产的好势头,开拓新的订单市场,推动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政府和企业肝胆相照、同向同行,推动高新区187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153家规上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达80%以上,其中,51家规上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达100%。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工业管理科科长许海成表示,他们将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组织驻厂员开展一对一跟踪督导服务,并用好无锡“锡配网”资源,鼓励企业注册上线、对接匹配,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区域协作内循环,竭力推动更多企业实现达产满产。

战疫情、稳经济,抢时间、追进度,是当“夏”江阴发展的主旋律。最近,江阴在安排驻厂员靠前服务企业的同时,也积极开展重点骨干企业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订单销售情况,协调解决复工达产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并推介金融产品、助企纾困政策等,帮助企业尽快恢复到正常生产水平。截至目前,江阴已累计为兴澄特钢、长电科技、双良集团、天江药业等150家重点企业协调解决200多个供货、物流、人员到岗等复工难题。

政府靠前一步服务,让全市99%的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了应复尽复。天江药业正加速生产中药配方颗粒订单,尽快恢复企业产能;长仪集团生产车间内,各条智能化生产线火力全开,2022年在手订单已排满,年销售收入将再攀新高;信邦电子员工返岗率已达95%,在全力稳生产的同时拼抢订单,目前订单量已排至2023年……一家家企业从复工复产转向达产满产,为经济发展兜住了基本盘。

当前,江阴还每日监测重点企业用电情况,针对重点指标做好精准指导,加强对新入库规上工业企业的跟踪服务和运行监测,全力做好汽车、化工和金属等贸易重点行业物流保障,全面加快产业项目投资,推动重点工业项目达产增效,以最快速度释放产能、最大限度扩大投资,为经济发展持续增添后劲和活力。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