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
/nync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农业农村局来澄调研夏收夏种和“美丽农居”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0 08:30

  5月23日,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立刚、副局长黄华晟等一行来澄调研夏收夏种推进、村庄规划编制、美丽农居建设点规划、宅基地审批等工作。江阴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万小溪陪同调研。

  在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在今年江阴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小麦收割、水稻育秧、机具保障等落实情况,强调要持续加强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为引领,不断引导农业生产提档升级。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长泾镇花园村,听取“美丽农居”建设点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长泾镇花园村按照“美丽长泾”建设规划部署,提升花园村村民宜居环境,计划采取异地新建模式,规划建设新农居,整体规划约323户。同时配套建设人才公寓、物业及商业用房等,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预留空间。

  

  吴立刚强调,镇村要注重村庄规划编制,稳步有序开展美丽农居建设;要加强宅基地资格权审核,明确和规范宅基地分配名单产生的流程,确保一户一宅、审批到位;要注重民主决策,将群众意见融入决策全过程,充分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实现决策共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打造美丽农居新样本;要加快美丽农居项目建设进度,对照项目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同步推进各项配套和服务设施建设,大力优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满足群众需求,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吹响“乡村让城市更向往”的号角。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