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工作动态
【喜报】国家级!重点支持!
发布时间:2022-05-28 16:55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关于第三批第一年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高新区2家企业江苏风和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江阴金童石化装备有限公司成功入围!

根据申请条件,重点支持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即重点“小巨人”企业),是从工业和信息化部已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择优遴选,同时需满足: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70%以上,主导产品属于关键领域“补短板”、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填补国内空白(国际空白),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4%以上等条件。

江苏风和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致力于微创手术用器械的中国品牌,江苏风和医疗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始终贯彻管理与技术创新并重的思想,致力于微创手术外科行业的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带来的多重考验,风和医疗积极接轨国内、国际标准,以国内领先、填补空白为研发起点,持续提供具有自主创新发明、新型科学技术特征的手术器械产品,不断满足用户对现有手术器械不足的改善渴求,以及对新功能的需求。

今年第一季度已经完成了六千万的营业收入,同比去年增长了59%。同时,国内湖南、重庆等八省联盟集采以优势入围,江苏、福建等省份的集采也在陆续进行。此次获评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意味着风和医疗在创新能力、关键领域补短板和技术领先、企业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受到国家认可,同时也更坚定了企业发展方向和信心。

金童石化装备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元件设计、制造、销售、研发于一体的制造型企业,金童石化装备有限公司自1992年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高度重视研发工作,常年保持对技术研发的大比率投入,与南京工业大学合作进行压力管道元件的研发、与上海理工大学合作进行高效绕管换热器和节能环保设备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取得了30余项国家专利。2020被国家工信部评为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同时还建立了江苏省节能型热交换成套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目前,企业具有年制造压力容器(含换热器)2万吨、压力管道元件300万件的生产能力。具有A1A2级特种设备压力容器设计、制造许可资质,压力管道元件AB级、金属密封件AX制造资质,江苏省节能型热交换成套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无锡市金属管道配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国神华物资一级供应商,被上海石化、上海赛科、新疆独山子大发展项目,福建联合一体化项目,武汉乙烯等项目评为优秀供应商。

目前,高新区已培育3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无锡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7家江阴市专精特新企业。

近年来,高新区充分发挥专项支持政策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攻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引导企业专注细分行业领域,走“专精特新”之路,切实提高创新能力,专业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壮大专精特新企业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