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责任在肩 逆行而上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4:41

在本轮疫情防控战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先后组织25名党员干部奔赴防疫一线,共筑安全“澄”墙,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书写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攻坚克难,同心抗疫

5月9日,副局长刘仁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陈光普等组成5人小组,火速赶往本次疫情的中心区域周庄镇,按照既定任务支援北新社区、宗言村。刘仁富、陈光普还分别担任了北新社区景花苑41幢点位长、宗言村第一点位点位长。

 

 

 

每日早晨五点准时起床,简单洗漱、用餐后二级防护穿戴齐整,六点出发抵达指定片区,配合片区负责人、援澄医护人员开展上门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等工作,尽管厚重闷热的防护服让大家身心疲惫,但大家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让每一项工作都在井然有序和一丝不苟中顺利完成。

 

 

 

“隔离点管理工作是一项关系群众安危,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持久战,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务必做到,群众有所需,我必有所应;群众有所盼,我必有所为……”这是刘仁富副局长常挂嘴边的话。

 

 

在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要求下,刘仁富副局长所在的点位创新工作方法,组建成立“点位群众关爱群”,受到了市领导赞扬。

 

共筑“澄”墙 守护健康

 

医学观察隔离点,是除隔离病房外“最危险的地方”。
张建根、李文磊,两位年轻同志,却丝毫不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与担当。
“隔离点的工作千头万绪,作为工作人员,事情无论巨细不仅要照单全收,还要把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周全,把每一个细节都部署清楚,把每一个步骤落实到位,做好全员的'百事通'。”从全员核酸、场地消杀、分发餐饮到清理垃圾、病例转运等每个环节,两次担任隔离点点位长的张建根都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每天重复相同的工作流程好几次,但他依旧不敢有一点疏漏。辛苦的背后,收获的是更多的赞美!

 

 

尽管夜已深,李文磊依旧活跃在隔离管控工作上。开例会,听取防疫要求,总结当天工作,安排部署隔日工作,一丝一毫都没有懈怠。尽管辛劳,但通过昼夜倾心的服务,让每一位隔离人员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就让他很满足。

 

 

敢于担当,甘于奉献

 

每天早上5点30分,在西郊社区总能准时看到另一支抗疫队伍,支援澄江街道西郊社区核酸检测的市退役军人局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全副武装,温柔轻声引导,手上动作不停,只为守护更多人的生命健康。

 

 

在会议室,他们埋头苦干,娴熟地为群众进行抗原灌装,只为准备下一轮次的抗原发放,让群众尽快拿到检测药剂。

 

 

二十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数万只抗原试剂,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安全,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退役军人工作力量。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