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市中医院一人入选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养对象
发布时间:2022-05-26 15:22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通知,公布724名2022年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培养对象名单。江阴市中医院朱艺韵以无锡市笔试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成功入选。

中间为朱艺韵

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培训项目以1年为周期,通过在国家中医药优势特色教育培训基地(中医护理)进行轮转学习和临床实践,使培养对象学习掌握中医药护理优势特色理论技术,并在护理实践中推广运用,提升中医护理队伍的专业素质和服务能力。

朱艺韵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从事中医护理临床工作10余年,是江阴市中医院“澄杏”护理后备人才。她具备扎实的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和临床辨证施护能力,擅长运用腕踝针、皮内针、杵针、耳穴疗法、铜砭刮痧等进行体质调理,治疗各种急慢性痛证、失眠、焦虑、抑郁等神经精神疾病。

作为2020年江苏省首届中医护理专业化护士,朱艺韵以江苏省护理学会创建的培训平台为契机,夯实中医理论知识、淬炼中医适宜技术,经过系统培训后顺利毕业。身为中共党员,她砥砺深耕,奋楫笃行,努力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在护理部带领下,制定了江阴市中医院中医护理四诊规范。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投身基层医院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培训,并走进社区、企业,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推广中医药养生保健技能,倡导中医“治未病”健康理念。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义无反顾参与到医院核酸采样队以及元林健康驿站的筹备工作,坚守在医院发热门诊,在“战疫”一线磨炼成长,在“抗疫”前沿历练党性,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誓言。

芳华待灼,履践致远,朱艺韵先后被评为江阴市优秀护士、江阴市中医院先进工作者、江阴市中医院科室最佳护士等。荣耀的背后,凝聚着她对中医护理的热爱,以及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充分释放着自己,以青春之名,奉献激情,锻造专业素养,谱写灼灼韶华。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