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民政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公益救助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1272 生成日期 2022-05-26 公开日期 2022-05-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级) 社团管理 关键词 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通知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2022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通知

推进我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全参与全覆盖,进一步提高我市社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水平,发挥好“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作用,根据《无锡市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就做好我市2022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20191231日前在我市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评估:

1.未参加2020年度年检(慈善组织未年报)的;

22020年度年检不合格或者2019年度、2020年度连续2年年检基本合格的;

32021年度受到有关政府部门行政处罚或者行政处罚尚未执行完毕的;

4.正在被有关政府部门或司法机关立案调查的;

5.其他不符合评估条件的。

参评社会组织如在评估期间发生与宗旨严重背离的事件,或其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的,取消其评估资格。

二、参评类型

1.初评。既往从未参与过等级评估的社会组织,首次参与等级评估。

2.复评。参与过等级评估,且所获等级已期满(各等级有效期均为5年)的社会组织,之后没有晋级的,申请复评。

3.参评高等级。已获现有等级满2年的社会组织,可申请参与高等级评估。

三、评估标准

社会组织评估统一执行2022《江苏省社会组织评估标准(试行)》,可从市政府网站民政局专栏或QQ工作群下载。

四、评估等级

社会组织评估采取千分制,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4A级、3A级、2A级、1A级。其中,5A级对应评估分值区间为951分~1000分、4A级分值区间为901950分、3A级分值区间为801900分、2A级分值区间为701800分、1A级分值区间为601700分。

五、评估权限

11A2A3A级。由江阴市民政局负责审核、评定。

24A级。由江阴市民政局负责初审,无锡市民政局审核、评定。

35A。由江阴市民政局负责初审,无锡市民政局复核,江苏省民政厅审核、评定。

六、评估程序

(一)1A2A等级

1.提出申请和组织自评。参评组织对照《评估标准》进行自评,填写《江阴市社会组织评估申请表(3A以下)(见附件1)。

2审核评估。参评组织将《申请表》(一式两份)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核,并由其出具初审意见;于731日前,报送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和区划地名科。

3结果公示。经评委会审议,按程序予以公示。

4发布通报。市民政局结合公示情况,确认评估结果,发布评估结果通报。

(二)3A及以上等级

1.提出申请。参评组织填写《江阴市社会组织评估申请表(3A及以上)》(见附件2)一式两份,经业务主管单位同意后,于615日前报送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和区划地名科。

2.咨询指导。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参评组织进行培训辅导和实地预检,协助开展评估准备。

3.组织自评。参评组织对照《评估标准》,开展自评并提交评估材料,评估材料须与自我评分值一一印证。申报3A级以上材料于731日前报送。

4审核评估。按评估权限开展相关评审工作。通常包括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最后由各级评委会审核评估结果。

5结果公示。按评估权限,分类公示。

6.通报授牌。按评估权限,确认评估结果,发布等级评估结果通报,颁发等级牌匾。

七、有关说明

1符合参评条件的社会组织应参与等级评估,并结合年检工作一并组织实施,对照《评估标准》,申报对应等级

2现有评估等级期满(即满5年)的社会组织,如未申请复评或参加更高等级评估,将视为无评估等级。

3现有评估等级未到期(即满2年、未满5年)的社会组织,如参加更高等级评估而未获通过,则继续保留现有评估等级,直至期满。

4.请参评组织严格按时间要求将《申请表》报送至市民政局,也可通过邮寄、发送电子邮箱等“不见面”方式递交《申请表》原件或扫描件,邮寄地址:江阴市澄江中路9号市政府1511室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和区划地名科,电子邮箱:jymzshzzk@163.com,联系人:韩盈盈,联系电话:8686151086861511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