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gx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工作动态
抢订单忙生产,重点企业全力以“复”!
发布时间:2022-05-26 09:47

 

今天上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准助企纾困,提振发展信心,铆足干劲推动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奋力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市领导顾文瑜、陈涵杰陪同调研。

 

 

抢订单忙生产,重点企业全力以在瀚宇博德科技(江阴)有限公司,许峰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503”疫情发生后,瀚宇博德科技(江阴)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实行关起门来抓发展6000多名工人坚守在生产一线,为保订单、稳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许峰对企业发展的精气神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组织生产,尽快达产满产。得知企业物流堵点正被陆续打通后,许峰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持续关注好企业各项发展需求,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走进江阴长仪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各条智能化生产线火力全开,正源源不断生产着智能开关等核心产品,企业今年订单已排满,销售收入有望再攀新高。许峰认真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边走边问,尤为关注企业的产能恢复和人员到岗情况。

得知企业用完善的防疫措施保障平稳运行后,许峰予以赞赏,勉励企业要珍惜眼前发展的良好势头,开足马力赶订单、铆足干劲促生产,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之弦,加快实现达产满产,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海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许峰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并参观了企业智能车间,近距离感受企业发展脉搏。海基新能源主要研发和生产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电池组,产品广泛应用于风力光伏发电消纳、智能微电网等多种应用场景,企业连续两年在锂电储能行业综合排名国内前三甲。

 
在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研发投入等情况后,许峰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抓紧时间、开足马力,尽快恢复产能、补上进度,并紧盯科技创新不放松,用好资本市场力量,助力企业拥抱更广阔的发展蓝海。

 

 

许峰赴周庄镇调研了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江阴万事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秉承以科技求发展,以质量争销量发展宗旨,主要从事公共安全和康复护理设施等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生产,其中,企业生产的电动担架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正返销欧美市场。江阴江化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专用湿电子化学品,是目前国内制造规模大、品种齐全、配套性强的湿电子化学品专业集成服务提供商之一。

 
许峰在了解了两家企业的主打产品和发展规划后,又重点询问了企业面临的发展困难,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要与企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用精准有效的惠企服务保障企业生产稳健运行。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在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潜力、释放产能,全力达产满产、提质强产。

在调研中,许峰强调,企业是江阴发展的“压舱石”,各级各部门要全力稳生产,用好工作专班、“驻厂员”等机制,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各类实际困难,稳妥推进重大项目招引建设,推动企业以最快速度释放产能。要全力优服务,排摸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症结,形成“一企一策”,加快助企纾困政策兑现,进一步打响“澄心办·办澄事”营商品牌,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