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江阴“三举措”聚焦法治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6 08:31

    一是优质服务重大政策制定。从政策角度把好法律关,为“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相关政策文件做好法律服务,积极参与城市更新、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政府投资基金管理、产业强市政策等重大政策文件的研究制定,推动涉企政策文件起草时充分听取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意见,强化公平竞争审查,为我市重大战略发展夯实法治支撑。
    二是高效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提升法治供给能力,强化重大项目疑难涉法问题处置,组织业务骨干、法律顾问构建专业团队,为霞客湾科学城开发项目、高新区新城镇综合开发PPP项目、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集成电路封测产业基地项目、与南师大联合办学等重大项目提供高效优质法律服务,涉及金额300多亿元。通过对项目合同进行系统研究,对涉及的法律风险进行周密研判,及时提出解决核心争议问题的对策建议,并持续跟踪服务,切实助力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三是清理扫除无效制度障碍。积极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完成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全面清理和各类专项清理,对全市规范性文件逐一审核,对44件规范性文件予以废止,对22件规范性文件予以宣布失效,对5件规范性文件予以修改。通过加强规范性文件立改废工作,有效维护了法制统一、政令畅通,为推进产业转型发展和重大项目实施营造了更好法治环境。                        
                                                                                                                                                                                                                                              (江阴市司法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