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fg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2022年夏粮收购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17:15

5月22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2022年夏粮收购工作部署会,副主任耿海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收购库点、中谷国家储备库、粮源集团、粮源质量检测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今年的夏粮收购进行了政策解读,并部署相关收购、防疫和安全工作安排。

发改委副主任耿海建就做好此次夏粮收购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五个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提高政治站位,收好政策粮,收好农民余粮,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底线。

二是各项准备要到位。提前做好收购资金、机械设备、仓房仓容、收购人员、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准备。

三是安全管理要到位。把防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做好收购期间的安全管理,包括收购现场安全与人员设备安全,全力确保“两个安全”。

四是政策落实要到位。严格落实夏粮收购政策,做好质价公示和收购库点公示,以质论价规范收购行为。

五是沟通对接要到位。主动与所在镇(街道)、村(社区)对接,提前做好沟通,争取属地理解和支持。做好收购现场的为农服务和政策宣传,让粮农卖明白粮、放心粮。

5月23日起,全市夏粮收购全面开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