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
/x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会学习《信访工作条例》部署全市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10:25

5月20日下午,无锡市委常委会第34次会议暨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作部署。

会议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扎实推进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全力做好信访保障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

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一要抓好学习贯彻。各地各部门要把全面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条例》落地落实。及时组织各级党政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培训,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报道,切实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氛围。

二要突出工作主线。要紧扣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主线,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方面,严格落实重大改革、重大决策、重大项目风险评估制度,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尽可能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源头,全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深入攻坚化解。各地党委政府要全力推动“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把接访下访、包案化解作为重要工作,带头领办“老大难”信访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解决。各级信访联席会议要强化统筹协调、跟踪督办,确保按既定的节点目标推进到位。

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市纪委监委、组织、政法等部门要与市信访局密切配合,不断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切实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新工作格局。同时,要完善激励机制,关心关爱信访干部,让信访工作永葆生机活力。

 

(来源:无锡信访公众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