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筑牢“防疫”“防汛”双防线 全面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20 15:53

统筹疫情防控、防汛安全和工程建设,是水利部门当前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今年以来,水利局坚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打出统筹疫情防控、防汛安全和工程建设组合拳,以最快速度、最果断措施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抓牢抓细疫情防控。年初制定《在建水利工程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各在建项目均成立领导小组,严格复工流程,建立人员健康档案,确保管控全覆盖、无遗漏。所有在建工地均已实行封闭式管理,施工人员严格落实“一天一检、应检尽检”制度,准确掌握人员健康和流动情况。严格消杀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加密消杀频次,全面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制度。二是做深做实安全生产。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提升,开展水利工地燃气使用安全、危化品使用安全、消防安全、度汛安全等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突出在建工地安全度汛管理,组织开展消防和防汛抢险演练,并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强化对工地防汛重点部位(围堰、基坑、边坡等)的巡查检查,提前预置抢险设备、物资,落细落实应急预案。三是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5月份以来全市5个重点水利工地全面停工,但大部分在建工程都承担着度汛任务,急需在主汛期前完成水下工程或重要节点工程。市水利局坚持主动作为,不“等、靠、要”,积极争取市政府和防疫指挥部的理解和支持,白屈港抽水站除险加固工程、高铁站水系调整工程、团结河排涝站拆建工程、新桃花港江边枢纽工程、霞客湾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工程等涉汛重点工程,于5月15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实现提前复工。      (供稿   规建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