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生态环境局
/sth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生态环境局 > 工作动态
璜土镇:“抢”字为先 ,全力做好夏收夏种、秸秆禁烧、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14:33

5月19日下午,璜土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我市夏收夏种和防汛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农业生产和防汛形势,对夏收夏种、秸秆禁烧、防汛防台等工作做出部署。部分党政领导,镇农村工作科、环保科、建设科、应急管理科、综合执法局、派出所、消防中队、供电所、水利农机站、环卫所、粮管所等单位负责人,各行政村书记、农业主任、分管环保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夏收夏种、秸秆禁烧以及防汛防台工作镇长朱小卫强调:

一是抓好思想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夏收夏种工作,做好夏粮抢收和后期管理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决不能以疫情防控为由减少粮食播种面积。

二是抓好宣传落实。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做好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的宣传,保证各项农业奖补惠及广大农民,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充分激励广大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做好夏收工作同时,通过大喇叭、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秸秆禁烧的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营造不能烧、不敢烧的禁烧氛围。

三是抓好责任落实。各村、各有关部门要把稳粮保供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组建工作专班,通力合作,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各村、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服务力度,实地了解农民、农机、农资存在的堵点卡点,现场督导解决问题,确保“夏收夏种”工作顺利推进。  

四是抓好措施落实。要保障农机正常作业秩序和农资及时到位,全力畅通春耕农资交通运输通道,优先发放通行证。要加强夏作物后期管理,抓好夏季农业生产安全,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要严防死守、严管重罚,大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全力抓好秸秆禁烧。要科学组织做好夏种工作,为今年夏粮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五是做好疫情防控。面对疫情变化的复杂形势,做好应对疫情反复的应急预案,一旦部分或者整体封控、管控,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同时认真做好夏收夏种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对外拉的收割机、机手、物资要按照管控要求,做到闭环管理。收割机手要检查两码一核酸,物资要进行消杀,做到管控有力、不留死角。

 

5月璜土镇已进入汛期,全镇上下要认真做好防汛安全检查、加强防汛工程管理保护、依法开展河道清障工作、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高度重视天气变化等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同心协力,确保璜土安全度汛。

 

会上,副镇长何晓峰对夏收夏种以及防汛防台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石化新材料产业园副主任曹波部署全镇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向各有关部门、各行政村下发了《璜土镇2022年夏收夏种工作方案》,并签订了《秸秆禁烧责任书》。


 当前夏收夏种、秸秆禁烧、防汛防台等工作逐步展开,璜土镇上下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突出重点、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圆满完成夏收夏种、秸秆禁烧和防汛工作,全力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为璜土镇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