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向逆行出征的最美白衣天使致敬!
发布日期:2022-05-20 08:42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近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以视频形式致敬慰问来自各地的援澄核酸采样、检测队员,代表江阴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火线驰援、鼎力相助江阴疫情防控工作的兄弟城市表示衷心感谢,向逆行出征、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们致以崇高敬意。

许峰在视频中说,在江阴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常州、淮安、扬州、镇江、泰州等地的白衣天使第一时间驰援江阴,大家夜以继日、连续作战,用精湛的专业技术展现了所在城市对江阴的关心和关爱,极大增强了江阴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江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支撑。“这份患难与共的深情厚谊,江阴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许峰真诚邀请大家在“云开疫散”之时再来江阴做客,感受此次并肩守护的江阴展现出的现代感和烟火气,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在各自岗位上为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强在周庄参加活动。

5月19日上午,在人民路步行街,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妮向淮安医疗队赠送锦旗,并向30名医护人员代表送上鲜花,感谢淮安市雪中送炭,第一时间组建医疗队驰援江阴,全力支持江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淮安市淮安区医疗队领队盛丽丽在现场发言中表示,江阴与淮安同饮一江水,关键时刻更应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她说:“来江阴支援的11天里,我们感受到了江阴人民众志成城的抗疫合力,看到江阴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大家由衷感到高兴。”

江阴“503”疫情发生后,来自无锡、淮安、常州、镇江、泰州、扬州等地的1400多名采样人员第一时间组成江苏省援江阴应急采样队,迅速驰援我市;来自南京、南通、无锡等地的150多名检测队员也紧急集结,组成江苏省核酸检测应急队,全力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各支支援队伍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与江阴卫生系统齐奋战、共进退,与江阴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圆满完成了各项援助任务,为江阴迅速控制疫情、扑灭疫情注入了强劲动力。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