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工作动态
【戴着口罩抓发展】185家,应复尽复!
发布时间:2022-05-19 17:33

 

战疫情、稳经济,抢时间、追进度。当前江阴高新区规上规下企业、楼宇载体、建筑工地等有序开工,踩下发展油门,全力奋起直追,生产经营热潮掀起。

在长电科技的生产车间内,设备机器正开足马力运转。随着高新区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从昨天起,陆续有更多员工返岗,为生产注入新增力量。目前企业生产情况整体平稳。

为最大限度减少厂内人员流动,根据相关防疫要求,从54日起,长电科技江阴基地进入全封闭管理,并成立长电科技疫情联防现场指挥部,确保抗疫有序,生产平稳。

受疫情影响,长电科技芯片及原辅材料供应受限,对生产运营造成一定影响。在江阴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协调下,长电科技千方百计,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条,推动了产业链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驻厂员还帮助我们及时解决了‘抗疫情、保生产’中的员工返岗、物资保障、物流运输等多项问题,为公司保障抗疫有序、维护生产稳定提供了大力支持。”长电科技相关负责人说。据悉,一季度,长电科技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81.4亿元、净利润8.6亿元,营收与净利润都创历史同期新高。

519日早上8:00,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91%的员工已经回归岗位,企业内恢复了往日的正常生产与运行。

自疫情暴发以来,天江药业一直致力于构建的全产业链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制造新模式作用凸显,在尽可能少的人员驻厂情况下,从提取、浓缩、干燥等生产线的自动化生产,到智能检测、智能控制、智能物流仓储、智能配药装备等,都保障着企业在疫情下的运转。

复工复产的天江药业开足马力,此前因物流不通而积压的中药配方颗粒订单,正加速有序发出,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同时,陆续交付到全国各地客户手中,让企业尽快达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在信邦电子(台资)生产车间内,机器声轰鸣,一幅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生产线上,“全副武装”的工人正全神贯注地操作着各种机械。

作为专业生产医疗装备的配套生产厂商,信邦电子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与严格的管理体系,订单量已排至明年。为确保订单顺利交付,管控期间,信邦电子制定了一系列防疫管理措施,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障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员工驻厂实行全天候封闭生产及生活,同时隔离区宿舍办理入住一人一档每天消杀,货物全流程闭环管控,实现了生产经营安全有序。

 “目前企业人员到岗率达到了95%,随着接下来员工的陆续返岗,企业将开足马力忙生产,相信借助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与先进的自动化生产制造线,我们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客户交付的订单。”信邦电子相关负责人说。

519日上午,在佰澳达的各生产车间内,发酵装置、离心器、乳化装置等生产设备正全速运转,确保企业核心产品益生菌冻干粉的产能始终保持高位,尽全力保证国内外客户的需求。

作为一家专注于生物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佰澳达将工业微生物资源的商业化,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功能益生菌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企业总经理张菻钧说,从54日起,企业就全面实行全封闭管理,坚定不移战疫情、全力以赴稳生产。在高新区创业园驻厂员的帮助下,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第一时间安排员工进行生产,第一时间将产能恢复,目前在手订单超过3000万,预计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40%

截至519日下午,全区规上企业已复工185家,实现了应复尽复,64家规上企业产能已达80%以上,兴澄特钢、瀚宇博德、中粮麦芽、新树工程、金童石化、大地装备等20家规上企业产能利用率达100%。规上服务业企业通过复工申请48家、复工率达94%21家重点规上服务业企业均已全部复工,各类载体入驻企业已基本复工复产,规下企业复工复产率82.4%55个建筑工地全面转入正常施工状态

接下来,高新区将全力争取规上企业能复尽复、应复尽复,本周内基本恢复满产。

同时加快项目建设。主动对接,化解物流等问题,加快盛合晶微、星河科创产业园等39个在建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加快长电微电子、东久国际智造园、圣邦微电子等5个已供地项目的方案设计、手续审批等工作,倒排时间节点,加快开工,争取5月份的固定资产投资能报尽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