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解封不解防 全力促达产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9 08:39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5月18日晚,江阴召开全市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听取各镇街园区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强调,解封不能解防,复工更要达产,要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领导包鸣、陈兴华、程政、杨晓妮、郁秋皓、张韶峰等参加会议。

许峰充分肯定了全市复工复产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强调,要瞄准达产这个关键,深入分析物流、人流和资金流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堵点,想尽一切办法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规上企业应开尽开,规下企业加速复工。要紧盯增量,强化新竣工投产项目的带动作用,加强新入库规上工业企业的跟踪服务。要抓好安全生产,慎之又慎用安全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就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许峰指出,在外防输入和社会面管控上,丝毫不能麻痹大意,要牢牢拧紧防控的发条。要坚决守住卡口,查验工作要细之又细、杜绝疏忽。要管住重点人群,特别是要对重点地区来澄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长包鸣要求,要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尽快实现达产满产,确保员工全部到位、供应链保持畅通,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深入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要严之又严加强新进员工、驾乘人员管理,强化对重点地区货物的消杀,落实人员密集区域测温扫码,严格控制商场、超市等场所人流量,以工作闭环筑牢防疫屏障。要大力推进工改工作,果断淘汰一批落后产能,重塑产业形态,提升产业实力。要大力开展全市域的环境卫生大整治,各板块要迅速形成行动方案,对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等进行集中拆除,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乡颜值。

会上,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就各自工作领域项目开工情况作了汇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