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澄”心守护,战“疫”有“我”|市住建局开展物业小区防疫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8 19:27

“澄”心守护,战“疫”有“我”|市住建局开展物业小区防疫大检查

五月伊始,关门闭户、紧急封控,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角力的严峻大考迫在眉睫。

基层防疫是“阻击战”的最前沿,居住小区更是防控的重要关卡。为了守护一方平安,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和房屋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火速集结、日夜坚守。他们身处平凡岗位,却用拳拳赤子之心、勇毅的担当之行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诗行。

 

▲住建局物业防疫检查志愿者合照

“泰山压顶不弯腰”,精细谋划倾付全力

213个小区全面覆盖、10组先锋挺身而出、12天检查不舍昼夜……

面对基层防疫的重重压力,市住建局于2022年5月5日召开物业小区防疫检查会议,商拟任务、速排时序。一方面,结合实际,敏锐捕捉防疫的薄弱环节,明确检查重点难点;另一方面,统筹力量,合理分配督查工作任务,凝神振气整装待发。

“天下大事作于细”,物业督查从严从实

小区防疫涉及方方面面,必须作于精、成于细。市住建局的志愿者们坚持每天开展上午、下午、夜间三轮巡查。

重点检查内容为:出入口值守、围栏完好度、门岗人数及防护、通行证两码查验、测温消杀、防疫物资、秩序维持等。同时,建立评分奖惩机制,以分数量化的方式督促物业公司提升防疫能力和水平。

检查发现,不少小区除了完成基础防疫外,还积极探索便民举措。从上门为孤寡老人送物资,到帮助学生打印资料,再到借电瓶车便民买菜……这些创新方式,不仅体现着社区管理的温情,也折射出基层治理的智慧。

 

▲领导检查

▲小区门岗检查

 

▲台账检查

▲监控、消杀检查

 

▲小区夜查

 

▲澄行通、疫时通、通行证、门铃码查验

 

▲消杀记录、出入登记、物资储备

“巾帼擎起半边天”,抗疫前线柔肩可担

在检查队伍里,有那么一群人,她们闻“疫”而动、听令指挥,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在防疫一线,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

她们日夜检查,落实防疫工作要求;

她们走街串巷,加强小区科学管理;

她们志愿封控,上门配送物资抗原……

作为志愿者,她们始终以百姓之心为己心,持续用暖心抚慰烦心、用细心换取安心,用贴心滋养人心。

 

▲小区防疫检查工作照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半个月来,我们见证着小区防疫工作的逐步完善、应急措施的逐步优化、百姓生活的逐步提升。眼下,我市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市住建局仍将坚持慎终如始,常抓不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守护这座美丽的暨阳之城。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