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江阴港药品进口水运口岸首单顺利通关
发布时间:2022-05-18 09:15

 55日上午,一艘货轮缓缓靠泊在位于临港开发区的江阴苏南国际集装箱码头,船上搭载的卡全注射液由无锡企业费森尤斯卡比华瑞制药有限公司进口,这是获批药品进口口岸后,江阴港迎来的首批进口药品。接收到货物申报信息后,江阴海关立即开辟进口药品通关绿色通道,实施专人证单审核和高效查检作业。当天,该批11.15吨药品成功通关放行、获准提离。

从江阴港提离后,这批来自瑞典的药品仅耗费1小时,便进入了华瑞制药在无锡的生产车间。据该企业高级物流经理李君卿介绍,此前,由于无锡地区没有药品进口水运口岸,企业进口药品通常要先运至上海等地后,再转运至无锡,通关流程和时间较长,容易造成原材料和资金积压。“在‘家门口’就能通关进口药物帮我们减少了中间环节,节约了运输成本,生产效能也步步攀升。”这样的利好消息让李君卿真心点赞。

为确保江阴港药品进口首单顺利通关,江阴海关将审核环节前置,提前介入商品归类、监管证件等重点要素认定,并辅导企业规范申报、合理适用“提前申报”“自报自缴”等便利化通关举措,派专员与药监、商务等部门进行积极对接。“下一步,海关将进一步密切与配合相关部门,在严把药品进口质量关的基础上,更有针对性地制定便利化通关方案,持续发挥水运口岸药品‘大进大出’优势,加快推进‘保税+药品进口’落地,切实为无锡地区乃至周边城市的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家门口’的通关便利。”江阴海关副关长徐迅说。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