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举行线上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08:33

   5月16日,市教师发展中心与市教育信息化与装备管理服务中心联合组织线上结项试点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研训员祁小明老师主持活动。

   研训员祁小明老师围绕《后疫情时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线上结项的尝试》进行专题讲座,详细阐述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缘由、信息技术在后疫情时代学校中的应用、目前教师在线上教学的信息技术应用情况,以及可以开展的研究主题等方面的内容。

   南菁高级中学周新、江阴高级中学姜华、江阴初级中学蒋虹、要塞实验小学刘晓东、陆桥实验小学夏锋等5位老师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市晨光实验小学、市璜土实验小学提交的结项申请进行线上点评。通过专家组对两个学校各个考核指标提交的资料逐项点评,第二批次各校负责人了解了结项资料如何准备、准备哪些资料、注意些什么、如何提交结项等工作。两所学校线上结项评审结束后,进入现场答疑环节,对结项工作有疑问的学校现场提问,专家组当场逐一进行解答指导。

   祁老师对全市学校结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公布了线上结项学校分组情况,要求各组对本组所有学校进一步线上结项指导,确保全市中小学第二批次57个学校高质量地通过项目结项。通过此次线上活动,扫除了各校负责人对结项工作的疑虑,明确了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的任务。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也加速了全市中小学线上、线下教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研究与探索。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