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祝塘实验幼儿园举办幼小衔接线上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2-05-18 08:31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落实幼儿参与劳动的目标和文化的启蒙熏陶。516日下午,祝塘实验幼儿园全体教师围绕“劳动创造美好未来——幼小衔接中的劳动教育研讨”,开启了云教研之旅。

   会议前,教师们打开《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链接,学习“生活照料”中的劳动教育理论,相互研究、探讨,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关键经验等,列出了劳动清单。会议中,教师们梳理、归类、共享,更新理念,搭建交流学习、资源共享的平台,围绕让劳动转变为游戏、家长示范引领等方面展开了思维的碰撞,结合生动有趣的图片和视频,提出合理化、多样化的具体建议与指导策略。老师们从自我服务、小管家、因材施教等方面入手,依次介绍了班级中的经典案例,为有质量的开展劳动教育提供了新的实践思路。最后,教师们围绕“在家庭和幼儿园中如何来培养孩子的劳动意识?”进行云端讨论,分享收获。副园长徐惠芳进行总结并强调,一日生活皆课程,教师要善于抓住教育契机,引导孩子在丰富多样的劳动活动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具备基本的劳动能力,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让劳动撬动孩子的成长,让孩子拥有幸福生活的能力。

   “生活即教育,行为即课程”。这一次的线上研讨,为教师们推进劳动教育指明了方向,在接下来的实践探索中,她们也将秉承初心,砥砺前行,与孩子一起播下劳动的种子,一起生根发芽!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