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jty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疫”路守护,机关党员志愿者勇当运输服务保障先锋
发布时间:2022-05-16 09:50

打通难点堵点痛点,及时保通保畅保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近日,为保障生产生活应急物资运输,加强重点地区来(返)澄货运车辆的闭环管理,市防指号召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高速卡口“点对点”护航服务,勇当运输服务保障先锋。

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为从严从紧防范重点地区疫情输入风险,保障高速卡口查验持续高效安全运转,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建联盟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党员干部职工自备车辆积极踊跃投身防控一线。动员令发出后,从领导干部到普通职工,从即将退休的老同志到入职不久的新青年,从刚下一线的执勤人员到初回岗位的隔离人员,无不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第一速度组建护送队。当先锋打头阵。5月6日下午,首批由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职工组建而成的护送队正式上岗。90名交通党员志愿者组成“点对点”护送车队,分为9组24小时轮班驻守在江阴、江阴南及青阳高速公路卡口查验点待命,负责入澄重点车辆全程护送及重点人员转运交接,对“即装即卸即走”的入澄保供车辆进澄、装卸、离澄全过程进行跟踪,确保司乘人员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在澄快递公司也纷纷响应,积极组建了14支保供应急队伍,帮助样本转运和物资运输。

第一现场落实点对点。5月6日晚10时,交通口岸管控组接到紧急任务,一支由35多辆货车组成的运输队伍将于凌晨抵达江阴高速卡口,由于运输队伍来自重点地区,并且运输的是保障项目建设的物料,急需点对点护送。为避免重点地区货车在卡口滞留,交通口岸管控组统筹调配,在保障青阳、江阴南卡口护送力量的前提下,抽调力量紧急支援江阴卡。从任务下达到集结完毕,用时仅50分钟,尽显交通速度。5月7日凌晨零时55分,第一批运输车辆抵达卡口,凌晨1时54分,车辆安全抵达建设工地。至5月7日上午9时,该批次35辆车全部安全抵达并完成卸货任务。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我们将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全力构筑坚强战斗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