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赓续百年荣光 以“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2-05-15 08:22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5月14日上午,江阴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许峰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百年荣光,以“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共同浇灌出一个更加坚韧、更加美好的江阴。市领导包鸣、计军、邵文松等参加会议。

许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刻,语重心长、情真意切,饱含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对共青团工作的深邃思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凝聚起亿万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赛道上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

许峰指出,回望百年征程,江阴共青团始终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政治生命,江阴青年始终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政治信念,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留下了一串串闪亮的青春足迹。特别是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全市上万名青年和团员闻令而动、披甲出征,用星夜兼程、英勇奋战的“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唱响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战歌。实践充分证明,江阴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江阴青年不愧为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合格接班人。

许峰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胸怀大我中放飞青春梦想。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报效祖国、建好家乡作为最大追求,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最高境界,为青春之舟校准航向,让人生之路正道向前。二要勤于学习实践,在超越自我中积蓄青春能量。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既要善于向书本学,培养“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深厚底蕴,又要善于向社会学,树立“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理念,还要善于向挫折学,锤炼“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强品质,在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明道中,练就过硬本领、夯实成长之基。三要投身发展大局,在拼搏忘我中奋进青春赛道。时刻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用新征程的熔炉锻造自己,奋力挺进产业强市主战场、勇立科创江阴最前沿、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推动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上大显身手,在实现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上冲锋在前,当好打赢阻击战、勇夺双胜利的突击队,争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生力军。四要永远向上向善,在崇德有我中渲染青春画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江阴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遵纪守法、诚信自律中树形象,在乐于助人、奉献社会中显身影,在匡扶正气、传播文明中作表率,以当代江阴青年有责有德有爱的良好形象,让青春的旗帜在暨阳大地处处飘扬。

许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多给团组织出题目、压担子、交任务,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团组织要把“四个塑造”作为重要遵循,紧紧围绕“四个始终成为”的希望和要求,加强组织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团,时刻当好党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真正成为全市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坚强后盾。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视频《青春征途 星辰大海》,团市委负责同志和张婷、郑文杰、郑冰清、李明扬、华一敏等青年代表发言。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