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教育局举行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3:20

为提升疫情防控状态下学校心理危机干预胜任力,切实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市教育局组织举行疫情下的心理危机干预系列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形式,分4讲,全市226名德育干部和心理专兼职教师参与培训,系列活动于5月10日圆满结束。

培训由教育局德育科徐敏芝主持,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媛媛主讲。安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讲述方式,结合鲜活生动的个案,让学员们深刻意识到心理危机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开展此次培训的必要性。4次讲座详细具体、干货满满。学员们认真聆听、详尽记录,在培训过程中积极参与互动,初步掌握了中小学心理危机的识别与评估、干预与处置的方法。

江阴市第一中学夏晓鸥老师以《5W思维:心理教师在学校危机干预中的应为与可为》为主题分享她的心理危机干预经验,从Why-What-Who-Where-How五点展开,详细进行阐述,以供心理教师工作参考。华士高级中学何晓华老师以《维护心理安全,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从学校层面讲述开展心理危机工作的具体措施。市教师发展中心体艺研训室原主任支玖红老师做了题为《学校心理危机干预流程与注意事项》的讲座,让学员们了解了预防性心理危机、过程性心理危机、预后性心理危机干预的应对流程及相关要求、注意事项,为学员们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