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当先锋 退役军人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05-13 16:50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曾穿上戎装,守土卫国,如今他们虽褪去戎装,但在防疫战线上到处都能看到他们逆行的身影,他们就是退役军人。在此次疫情中心的云亭街道,有这么一位退役军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守护一方平安。

 

 

顾晨晓,云亭街道毗山村退役军人,退役后积极参与到街道志愿活动中,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他是战疫一线的宣传员

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顾晨晓主动请缨、积极参战,以身作则冲在第一线,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充当网格员、联络员和宣传员,耐心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积极劝导群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各项措施,第一时间帮助村民协调解决问题。

 

 

他是战疫一线的守护者

顾晨晓自愿去防疫站点执勤,排查来往车辆,提醒来往村民做好防护措施。协助医护人员上门给居家隔离户进行消毒杀菌、体温测量,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积极帮助街道为封控区村民发放物资,保证大家的正常生活。
6号,所在村委的做饭阿姨因为出不来小区,没法做晚饭,顾晨晓了解这一情况后,就和妈妈一起到村委帮大家做晚饭,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普通的退役军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顾晨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退伍军人的风采。曾经的他是最可爱的人,而在疫情面前,他同所有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退役军人一样,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也是最温暖的“守护神”。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