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江阴泰富临港医院最新进展来了!
发布时间:2022-05-12 10:02

近日,在江阴临港医院新院(江阴泰富临港医院)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十余台挖机正在进行地面和边坡修理,绑扎支撑钢筋的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目前,施工现场实施封闭管理,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地下首层土已开挖完成,支撑栈桥工程等其他设施也已基本完工,为后续大面积开挖剩余土方量做准备。

据中信泰富医疗董事兼临港医院院长谢弢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总建筑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设置床位500张,预计2024年投入运营。建成后,将以三级医院的规模和资质、优美的诊疗环境、先进的诊疗设备以及引入的国内外高端医疗资源,极大提升澄西地区医疗保障水平,完善城西片区配套设施。泰富临港医院以城市健康综合体为主题,设计下沉庭院、医疗街中庭、自然采光天井等特色区,致力打造一家花园式绿色医院。

2018年,中信泰富全资收购原江阴市第二人民医院(现更名江阴临港医院)后,即投入大量资源提升医院装备水平,引入上海等地医疗专家;2019年,临港医院与上海瑞金医院合作,挂牌成立国家标准化代谢疾病管理中心(简称MMC),提升糖尿病等内分泌疾病诊疗服务水平;2020年,通过硬软件提升成功创建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成为临港地区等级最高的综合性医疗机构;2021年至今,医院建设了胸外科、脑外科、心内介入等高水平科室,并积极打造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等三大中心。

未来,江阴泰富临港医院将以腔镜中心、心内科(介入治疗)为特色专科,妇产科、骨科、内分泌科、肿瘤科为重点科室,引进包括PET-CT、直线加速器在内的高端医疗设备,建设成为江阴西部的医疗高地,服务于江阴西部地区,并辐射常州、靖江等周边地区。

中信泰富医疗董事兼临港医院院长谢弢表示,中信泰富将江阴定位为医疗健康板块核心区域之一,已在临港开发区设立医疗养老服务的投资平台,并推动江阴泰富临港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