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霞客杯”中国江阴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初战”打响
发布时间:2022-05-12 17:05

    5月12日,“霞客杯”中国江阴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团队赛初赛正式启动。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技术、管理、投资、财务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分别从参赛项目团队构成、技术和产品、行业及市场、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等方面对报名项目进行打分,最终以得分排名评选出进入复赛的参赛队伍。

    今年的团队赛将有7场城市赛和国际赛两部分,城市赛以线下路演形式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武汉、西安、兰州等7座城市进行,国际赛以线上路演形式进行,每场团队赛复赛均有5个晋级总决赛的名额。

    “霞客杯”中国江阴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以“‘锡’望您来 ‘澄’就未来”为主题,由中共江阴市委、江阴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江阴农商银行支持,江阴市科学技术局、江苏新华传媒智库有限公司承办,江阴市委组织部、江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江阴市科技镇长团、江阴众创空间协会、江阴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协办。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科技创新氛围,聚集创新创业要素,集聚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打造推动经济转型的强劲引擎,为建设“科创江阴”注入澎湃动力。

    自2017年启动以来,江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共吸引600多位海内外科技人才项目参赛,先后有60多个项目在江阴成功落地。大赛已经成为江阴创新创业活动中的一块响亮品牌,在宣传创新创业人物、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引领创新创业文化、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等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本届大赛自启动报名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吸引了国内外电子信息、互联网、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行业创业企业及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核心团队呈现出年轻化、高水平、高层次的特点。

    本届大赛在以往四届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大赛的团队城市赛参赛城市由去年的3个增加到了7个。每个城市赛的初选项目由30个增加到了50个,团队组入围总决赛项目由去年的20个增加到了40个。同时,今年大赛的奖励力度更“大”,不仅总奖金额度提高,奖金受众更多,奖励政策在以往银行授信、金融投资机构对接融资、项目政策倾斜等基础上,今年还首次增加了直接入围“暨阳英才”计划的内容,进一步加大政策吸引力度。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