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江阴奏响民法典学习宣传“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2-05-12 09:10

  一是以“进”的方式最大化覆盖。制发《江阴市关于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分层分级组织宣传活动,确保学习宣传无盲区、全覆盖。坚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涉及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强化工作措施,推动学习宣传任务落实。突出重点对象普法宣传,在做好普通群众法律宣传的基础上,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妇女、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社会特殊群体的法治宣传工作。

  二是以“实”的内容精准化指引。将民法典学习宣传与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深度融合,在法治公园、法治长廊、法治广场等法治文化阵地创建中积极融入民法典元素,让民法典“标语处处见、画面屏屏有、广播村村响”。疫情期间,积极线上推广“江苏微解纷”小程序。发挥“互联网+普法”优势,以“江阴普法网”、“暨阳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微信群”等网络媒体载体,扎实开展线上宣传,刊登推送民法典全文及各编内容解读。

  三是以“鲜”的语言通俗化宣讲。联合公、检、法等部门及律师事务所,选派法律专家及专业人士,成立民法典宣讲团,深入机关、单位、社区等地,针对不同群体,开展“菜单式”宣讲;围绕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精神,通过以案释典、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阐释。在开展“采单式”普法的同时,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公证咨询等服务。

  四是以“智”的场景数字化普法。将新兴科技融入民法典宣传教育,升级普法阵地,积极培育品牌,用科技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澄江街道借助“1+3+6”法律服务进商圈,创新打造的“云学法·云普法+”智慧普法平台,嵌入民法典法律条文,建立法治宣传教育创意体验馆,动态物联法治声音名片等多元场景,群众点一点云学法平台、扫一扫普法二维码,就能随时随地获取法律知识、解决法律疑惑,享受数字化的学法体验。

  (江阴市司法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