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xzsp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工作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容缺登记”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05-11 10:42

一是及时研判涉疫企业容缺可行性。市场准入窗口接到多起业务咨询,均涉及企业亟需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但企业由于受疫情防控“静态管理”、封控等的影响,无法提供齐全登记材料。为此,市场准入窗口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主动联系企业了解详情,并就此开展内部审批分析会议。审批干部梳理出容缺审批的具体情形,确定容缺后的救济途径,既能为涉疫企业解燃眉之急,又能消除登记容缺的后顾之忧,形成了一条低风险的审批通道。

二是量体裁衣开通容缺登记快车道。某证券公司江阴营业部提交材料中填写信息有误,但因公司总部处于某市“静态管理”区域,补正材料短时间无法提交。经审批人员讨论研究,该公司的申报材料主要是信息填写疏忽,不影响真实意思表示。经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后,当天为其办理了登记。某集团有限公司需要办理股权出质注销登记,但因质权人因公司事务身在国外,经工作人员与质权人远程视频确认相关证件、且系其真实意思表示,为该公司及时办理了登记。目前我市已经为5家企业办理了容缺登记。

三是专班跟踪确保容缺登记高能效。一方面,推出专班服务,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创新举措助企纾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了多个政府招引项目快速落地,骨干企业不因疫情运行受阻,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发展秩序。另一方面,实行专班跟踪,全流程介入把控并加强后续跟踪处理,以保证特殊时期“容缺登记”的可操作性,有效规避可能带来的审批风险,确保容缺审批能真正起到实效。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