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关于在抗疫期间加强社区(村居)领域守信激励和失信约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0

为激励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和广大居民志愿者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推动全市上下形成整体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江阴市关于个人信用积分体系建设与积分等级评价试行规定》(澄信用发〔2018〕8号)、《关于应用信用积分等级对守信个人实施联合激励的实施细则》(澄信用发〔2018〕9号)等江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将在抗疫期间深化落实守信激励和失信约束,现将抗疫期间增加或调整社区(村居)个人信用积分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信用激励,具体加分事项如下:

1、抗疫期间,个体工商户向社区捐款或捐助物资的,按照自然人捐款标准(价值100-1000元的,每100元加1分;价值1001-5000元的,每400元加1分;价值5001-1万元的,每500元加1分;捐款1万元以上的,每1000元加1分)进行加分。

2、5月3日起,对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人员,至本次疫情结束后,每轮核酸均参与者加10分。

3、5月3日起,对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转运隔离,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完成转运的人员,每人加10分。

4、5月3日起,居民举报全市范围内未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经查证属实后,给予首位举报人加10分。

5、5月3日起,小区出入口、社会面卡口管理松懈,工作人员查验“疫时通”、《出入证》《通行证》不规范,经查证属实后,每发现一起给予首位举报人加10分。

6、5月3日起,居民举报全市范围内未规范使用《出入证》,存在人证不符、一户多证、出行超过2小时等情形,经查证属实后,给予首位举报人加10分。

7、5月3日起,提供周庄、云亭等重点风险区域旅居史、重点疫区人员接触史以及新冠肺炎病例接触史的人员信息、应予隔离未进行隔离的人员线索,经查线索真实有价值的,给予首位举报人加10分。

8、5月3日起,提供未按规定居家、严格居家健康监测以及在居家、严格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私自外出、进入人员聚焦场所人员信息的,经查线索真实有价值的,给予首位举报人加10分。

9、5月3日起,提供由疫情地区(范围为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来江阴人员信息的,经查该人属重点管控对象、应报备但未报备的,给予首位举报人加10分。

10、5月3日起,重点公共场所扫码发现健康码或门铃码为红码、黄码人员,经查线索真实有价值的,给予首位扫码工作人员加10分。

11、5月3日起,提供应关停未关停门店(场所)信息,经查线索真实有价值的,给予首位线索提供人加10分。

12、5月3日起,提供货运车辆(船舶)未按规定闭环管理,存在封条随意撕毁、司乘人员违规下车(船)等情形,经查线索真实有价值的,给予首位线索提供人加10分。

13、5月3日起,对举报人提供线索查证后,被举报人经核酸检测确诊阳性的,在原加分基础上再给线索提供人加10分。

二、关于信用约束,具体扣分事项如下:

对于抗疫期间发生的社区(村居)个人相关失信行为,将继续参照2020年《关于在防疫期间开展社区(村居)领域信用激励与惩戒的通知》,依法依规实施抗疫失信约束。

说明:以上数据,疫情结束后,由所属镇街、园区上报且累计加分不超过40分。

 

江阴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9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