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jty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 > 交通新闻
从严从紧从实抓抗疫 保通保畅保供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2-05-09 09:04

戴牢口罩促发展,关好厂门抓生产。当下,江阴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时期。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交通口岸管控组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应急运输“三保障一畅通”政策,努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支撑。

从严从紧从实查验,打通难点堵点痛点,及时保通保畅保供。江阴市域10条高速公路出入口、2个水上查验点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卡口查验软硬件标准化,科学配备人力物力,不断优化查验口径和处置流程,每日有2000余名志愿者坚守一线,日夜查验24小时不断档,坚决保障交通口岸持续高效安全运转。及时发布公告,明确电子通行证办理条件、程序和范围,简化个人承诺书填写内容,对持有电子通行证和电子承诺书的货车行驶至查验点时,实行“快速查验、快速通行”,极大缓解了收费站出口间歇性拥堵问题,充分释放了通行证制度在保畅中的效能。截至目前,累计已检查放行保供、应急等车辆106万余辆、船舶5528艘。

为保障生产生活防疫物资运输,交通口岸管控组对重点地区来(返)澄车辆落实“点对点”护航服务,从严从紧防范重点地区疫情输入风险。为加强社会面管控,畅通货运物流,4月19日起,江阴市陆续启用7处货车营地,累计占地面积203亩,可停货车数量656辆,为滞留江阴货运司乘人员提供核酸检测、停车、休息、餐饮等一站式专门生活场所。为保障社会面平稳,交通口岸管控组优先保障应急物资、生活物资等重点运输车辆便捷、高效通行。据不完全统计,江阴已保供入澄生鲜蔬菜18000吨,肉类5000余吨;协助周庄镇、云亭街道运输并发放免费食品等生活物资,保障封控区域居民基本生活。交通口岸管控组点对点开通中国籍船员换班“绿色通道”,积极优化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做到船员“应换尽换”、“应换快换”,积极稳妥做好国际航行船舶船员应急就医工作,协助打通难点、堵点、痛点,用实际行动助企纾困。目前,江阴已开展船员换班311人次,应急就医10人次,有力保障了国际物流供应链畅通。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及时助困特殊群体。4月21日上午,在省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市委组织部的关心支持下,开展“战疫同行·一路有爱”货车司机关爱行动,及时向道路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赠送爱心礼包。同时,还专门发布《货车司机暖心十条》,出台免费核酸检测、延长证件期限、畅通咨询求助渠道等10条暖心举措,加大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力度。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交通口岸管控组及时“过滤”交通卡口难题,依托12345、12328和市交通运输局24小时服务热线等,及时接收、处理前方问题清单。目前,已做好物资运输、核酸样本转运、病人就医等各类车辆通行保障和协调解决司乘人员各类问题诉求近1000条。交通口岸管控组及时调拨运力,统一供市防指调度、管理和使用。为满足当前执行疫情防控、保障城市基本运行等工作人员的交通需求,督促用车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落实报备审批,确保“出得来、回得去”。

疫情要阻断,运输不能断。广大市民朋友,请您非必须不出门、非必要不离澄。暂时“静默”阻断的是疫情传播,阻不断的是城市运转保障,我们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供保畅,全力保障供应链产业链稳定畅通。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