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全力出击稳物价!
发布时间:2022-05-09 08:09

2022年5月3日,江阴市发布第23号疫情防控通告,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闻令而动,以稳价保供为主要目标,全力稳定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粮油、蔬菜、肉蛋奶等民生商品及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价格,从严从快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减轻疫情对我市居民日常负面影响。

5月3日起,市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大型超市、连锁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民生物资供应场所进行不间断高频次巡查。

5月3日-5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1人,巡查检查市场主体2346家,在监督停业场所情况的同时,加大检查力度,向相关经营主体发放《关于保持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稳定的政策提醒函》218份,督促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履行市场主体责任,做到明码标价、合法诚信经营,确保民生物资市场价格稳定。

从目前市场巡查检查情况看,大型超市、连锁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内粮油肉禽蛋菜奶及防疫用品等重要民生物资的总体价格平稳。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民生物资监管巡查力度,快速处理回应群众投诉举报,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理性消费,切勿过度囤积,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情绪。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